Philokalia《慕善集》


我要在袮的律例中自樂。我不忘記袮的話。(詩篇 119:16)

Friday, April 26, 2024

美好盛宴!

 

1

老實說,我向來不太喜歡爵士樂,尤其是年輕樂手的演出常流於輕浮與炫技,但這次我卻品嚐出了醇厚的質感。先生有點驚訝我的“進步”,他也認為這次的表演特别好。散會後,兩人交頭接耳討論了好一會兒(見圖2.3.4)。

歸納原因:他們帶一種有别於西方的爵士味,獲其精髓,卻不完全跟随。

資深薩克斯風手 Oyama Hideo和鋼琴手 Tohyama Eiichiro ,功力深厚,默契十足,帶領聽眾沉浸在其所熱愛的音樂世界,随之擺蕩、激昂與低迴。鋼琴手尤其混身是戲,我坐在其右側方,看他咬牙,眨眼,身子前後左右摇擺,兩腿又踩又抬...全身心投入彈奏,忍俊之餘,也被其熱力感染,跟着也High起來。我很少去記音樂家的名字,會後才認識他們:大山日出男和吉岡秀晃。

和先生邊走邊聊,又來到了那家熟悉的餐廳,味蕾延續了之前的視聽澎湃情感,一場美好的盛宴(見圖5)。




2

3

4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