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ilokalia《慕善集》


我要在袮的律例中自樂。我不忘記袮的話。(詩篇 119:16)

Thursday, May 2, 2024

古典鋼琴自學記

 




2024/5/2   新曲,進步中.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4/26 雙手指法正確到位,但要流暢如影音,還得繼續努力喔!(跟自己擊掌中...)
4/20 開始練Innocence.


3/31學會Petite reunion 。




2/26 學會La  Pastorale。

(2023年 12月初開始自學,自得其樂!)




-----
2/20 把Arabesque 練起來了!雖然有幾節跟不上2/4拍,但差不多就行了。慶幸小時候没學,現幾乎每天都迫不及待地坐到琴前,像個琴童,很新鮮!
-----
2/10  大年初一,雲初清,天放晴,注水噴泉,練琴,鳥嘎嘎,亂奏合鳴。
-----



        (插曲: 吃了J做的一個大韭菜盒,他說高筋麵不好擀餃子皮,今年簡化。我說這才是真正的大元 寶。外買了年菜,省好多事,一道道上,豐富多樣。甜點是正宗的葡式蛋撻,好吃。)

-----

1/21  La Candeur 已可正確無誤雙手到位,但 Allegro moderato (稍快的速度)被我彈成了超慢板。不過,這樣好像也不難聽耶...

1/20  繼續練拜爾,開始試彈 La Candeur (順良之心)。

(今天是安息日,不翻譯,練琴。已可雙手頗流暢地彈到拜爾40號程度的小曲,很是開心,同時練徹爾尼,轉指得加强。)

-----

日前和他有段對話實錄:

我:唉,莫非我就是傳說中的那個被耽誤的音樂奇才?

他:嗯。

我:再這樣進步下去,得考慮换個88键的電鋼琴了。

他:喔,好啊,我支持,要買就買三角鋼琴!

我:真的?! 可是我們家没地方放...

他:别擔心,我會把它切成小三角形!

-----

小學時,爸媽砸重金買了架鋼琴,讓長女學,我只能靠邊站。曾經自以為只對繪畫有天份,

現在居然發現,音樂潛力也有待開發,不求快與多,每天進步一點點,可以玩到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