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ilokalia《慕善集》


我要在袮的律例中自樂。我不忘記袮的話。(詩篇 119:16)

Thursday, April 4, 2024

水晶杯的華麗轉身



 






被4/3地震給砸斷柄的水晶杯(見前圖),有了華麗轉身。
把杯座倒放插進小陶瓶,就成了燭台。另一半的設計程序就較複雜了。

1. 從垃圾桶找回了用完的牙膏,它的蓋子正好可以套上斷裂處。
2.用鋁箔將瓶蓋包好,依其表面壓出紋路質感。
3 在我的百寶箱裏剛好有個金屬小球,是中空的,嵌其上。
4. 把小球鑽洞,插入一個造型挺古典的金屬條。也是從我的百寶箱找到的。

(哪來的?好像有人在問....嗯,於是我不吝分享地回答:是從壞掉的小鬧鐘拔下的。它是時針。分針呢?....别問了,今天的主角是時針!)

這個華麗的水晶罩,是用來熄滅蠟燭的,如圖二所示。
當然還是可以用嘴吹熄燭火,不過用這個水晶罩,儀式感會更强,更美。

至於那個被磕缺口的水晶盅,被我打磨平滑了,決定趁鳥寶們不注意時,把她們的澡盆給换過來,再放上餐桌。